本馆概况 工作动态 兰台快讯 政策法规 制度规定 服务指南 河大主页  
 
工作动态
档案馆党支部联合期刊社党支部参观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和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04-22 17:17: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308

为了不忘初心,缅怀革命先烈,发扬党的优良传统。4月19日档案馆党支部联合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赴阜平县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和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参观学习。

晋察冀抗日根据地位于河北省阜平县城南40华里处,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的第一块敌后根据地,曾被誉为“敌后模范的抗日根据地及统一战线的模范区”,为中国抗战以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位于阜平县城南庄镇,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白求恩(1890~1939)加拿大人,1938年初为支援中国的抗日战争率加美援华医疗队来到中国。他用精湛的医疗技术为中国的抗日军民服务,并为八路军培养了大批医务人员。后因在医治伤员时感染中毒,于1939年11月12日在唐县黄石口村逝世。柯棣华(1910-1942)印度人,1938年8月参加印度援华医疗队,来到中国,支援中国的抗日战争,热情为中国抗日军民服务。后因积劳成疾,于1942年12月9日在唐县葛公村病逝。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位于唐县县城北2公里钟鸣山下。馆内有白求恩、柯棣华两个展厅,分别展出白求恩、柯棣华生前工作、生活的图片和实物。

本次参观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为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使命,以一个共产党人的标准严于律己,践行和弘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的精神。

     
上一篇:关于开展《河北大学年鉴(2019)》编纂工作... 下一篇:档案馆党支部与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党支部...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档案馆  |   邮箱:archives@hbu.edu.cn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保公备130603100019号